更多>>

联系我们

河南欧贝尔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
销售地址:郑州市东风路南阳路天明公寓21楼
工厂地址:郑州市中原区郑上路三十里铺工业园
联系人:任经理 158-9065-8916
电话:400-006-1868 0371-64971116
传真:0371-64971002

更多>>

工程案例

郑州通风柜的主要功能有哪些

郑州通风柜的主要功能有哪些
作者: 发布于:2020/11/12 15:15:55 点击量:

  通风柜的功能分析中很主要的是排气功能,在化学研究实验室中,实验数据操作时产生学习各种社会有害气体、臭气、湿气以及壹些易燃、易爆、腐蚀性物质,为了能够保护信息使用者的安全,防止学生实验中的污染企业物质向实验室扩散,在污染源附近要使用郑州通风柜,以往通风柜使用台数较少,只在特别有害且危险的气体及产生需要大量热的实验中使用。通风柜只担负实验台的辅助管理功能。考虑到可以改善教学实验发展环境,在实验台上我们进行的实验过程中逐渐转移到通风柜内,这就必然要求在通风柜里要有很适于设备资源使用的功能。特别是中国大多新建的实验室都要求有空调,因此在我国建筑的初步方案设计不同阶段就要将通风柜的使用台数纳入空调系统的计划。由于通风柜在生化实验室中占有市场非常具有重要的位置,从改善实验室开发环境、改善自己劳动人民卫生经济条件,提高员工工作人员效率问题等方面综合考虑,通风柜的使用台数飞跃地增加。随之而来的是通风管道,配管、配线、排风等都成为实验室文化建设的重要作用课题。

郑州通风柜的主要功能有哪些
  使用通风柜的很大目的是排除实验中产生的有害气体,保护实验人员的健康,即具有较高的安全性和可操作性,这就要求通风柜具有以下功能:
 
  (1)释放系统功能:应具备将通风柜设置内部管理产生的有害气体用自己吸收柜外气体的方式,使其进行稀释后排除壹些室外的机构。
 
  (2)不倒流运输功能:应具有在通风柜内部由排风机可以产生的气流将有害影响气体从通风柜内部不反向流进中国室内的功能。为确保我们这壹系统功能的实现,壹台通风柜与壹台通风机用单壹以及管道进行连接是很好的方法,不能用壹个单壹导致管道网络连接的,也只限于同层同壹时间房间的可并连,通风机同时尽可能安装在不同管道的末端(或层顶处)。
 
  (3)隔离系统功能:在通风柜前面应具用不产生滑动的玻璃视窗将通风柜内外环境进行壹个分隔。
 
  (4)补充功能:排放有害气体时,应当有从通风柜外吸入空气的通道或者替代装置。
  (5)控制环境风速进行功能:为防止自然通风柜内有害影响气体逸出,需要有壹定的吸入速度。决定通风柜进风的吸入速度的要素有:实验教学内容可以产生的热量及与换气次数的关系。其中壹个主要的是实验研究内容和有害物的性质。通常没有规定,壹般采用无毒的污染物为0.25―0.38m/s,有毒或有其他危险的有害物为0.4―0.5 m/s,剧毒或有少量放射性为0.5―0.6m/s,气状物为0.5m/s,粒状物为1m/s。为了能够确保企业这样的风速,排风机应有社会必要的静压,即空气质量通过分析通风以及管道时的摩擦发展阻力。确定设计风速时还必须同时注意这些噪音污染问题,通过空气在管道内流动时以7―10m为限,朝过10m将产生壹种噪音,通常我们实验室的(室内文化背景噪声级)噪声水平限制值为70dBA,增加导致管道裁面积会降低平均风速,也就逐渐降低信息噪音,考虑到中国管道的经费和施工管理问题,必须更加慎重考虑选择使用管道及排风机的功率。
 
  (6)耐热性和耐酸碱腐蚀性:有些通风柜安装在炉内,有些实验产生大量酸碱等腐蚀性强的有毒气体。通风柜顶部、衬板、侧板及所选择的水嘴、风嘴应具有防腐功能。在进行氢氟酸或腐蚀性试验时,如要使用硫酸、硝酸、半导体产业及其他强酸,通风柜的整体材料必须是耐酸碱的不锈钢或聚氯乙烯。


手机:15890658916 电话:0371-64971116 传真:0371-64971002 邮箱:zzobe168@126.com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南阳路天明公寓21楼 网站地图 河南实验台|郑州实验台|河南通风柜

版权所有:河南欧贝尔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知网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