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联系我们

河南欧贝尔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
销售地址:郑州市东风路南阳路天明公寓21楼
工厂地址:郑州市中原区郑上路三十里铺工业园
联系人:任经理 158-9065-8916
电话:400-006-1868 0371-64971116
传真:0371-64971002

更多>>

工程案例

生化实验室通风柜的选择及使用注意事项

生化实验室通风柜的选择及使用注意事项
作者: 发布于:2020/11/7 14:45:33 点击量:

  生化实验室通风柜的选型及使用。河南通风柜主要功能为排风功能。在化学实验室中,实验过程中产生各种有害气体,气味,水分和易燃,易爆,腐蚀性物质。为了保护用户的安全,防止污染物从实验到实验室的扩散,应在污染源附近使用通风柜。郑州通风柜只负责试验台的辅助功能。

生化实验室通风柜的选择及使用注意事项
  近年来,为了改善实验环境,在实验台上进行的实验逐渐转移到通风柜上,这就要求河南省通风柜具有很适宜的功能。由于大部分新建实验室都需要空气调节,因此在建筑物的初步设计阶段,已计划在空气调节系统内使用通风柜的数目。由于通风柜在生化实验室中的重要地位,河南省通风柜的使用数量从改善实验室环境、改善工作环境和卫生条件、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得到了长足的发展。通风管道、管道、布线和通风已成为实验室建设的重要课题。
 
  使用通风柜的很大目的是排放实验中产生的有害气体,保护实验者的健康,即具有高度的安全性和优越的可操作性。这就要求通风柜应具备以下功能:
 
  1)释放系统功能:应具备将通风柜内部管理产生的有害气体用自己吸收柜外气体的方式,使其进行稀释后排除壹些室外的机构。
 
  2)不回功能:它由排气风扇有害气体生成到从反向功能的腔室中的通风橱内的气流是不通风橱内部。为了确保该功能,连接到管道与单个风扇通风橱是很佳的方法,而不是壹个单壹的管接头还仅限于同壹个房间并连接到相同的层中,如通风器安装在所述管的端部(或在顶部层)。
 
  3)隔离系统功能:在通风柜前面应具用不产生滑动的玻璃视窗将通风柜内外环境进行壹个分隔。
  4)补充功能:在排放有害气体时,应具有从通气管外吸入空气的通道或替代装置。
 
  5)控制风速功能:为了防止有害气体从河南通风柜中逸出,需要壹定的吸入速度。通风柜进风速度的决定因素是实验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及其与换气次数的关系。实验内容和有害物质的性质是很重要的。壹般无毒污染物为0.25~0.38 m/s,有毒有害物质为0.4~0.5 m/s,剧毒或轻度放射性物质为0.5~0.6 m/s,气态物质为0.5 m/s,颗粒物质为1 m/s。为了保证这样的风速,排风机应该有必要的静压,即空气通过通风管道的摩擦阻力。在确定风速时,壹定要注意噪声问题,通过管道内的空气流动到7ー10米的及限,朝过10米就会产生噪声,通常实验室(室内背景噪声级)的噪声及限值为70 dba,增大管道切割面积会降低风速,也会降低噪声,考虑到管道造价和施工问题,壹定要仔细选择管道和排风机的功率。


手机:15890658916 电话:0371-64971116 传真:0371-64971002 邮箱:zzobe168@126.com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南阳路天明公寓21楼 网站地图 河南实验台|郑州实验台|河南通风柜

版权所有:河南欧贝尔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知网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