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联系我们

河南欧贝尔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
销售地址:郑州市东风路南阳路天明公寓21楼
工厂地址:郑州市中原区郑上路三十里铺工业园
联系人:任经理 158-9065-8916
电话:400-006-1868 0371-64971116
传真:0371-64971002

更多>>

工程案例

实验室家具的维护与保养及颜色选择

实验室家具的维护与保养及颜色选择
作者: 发布于:2021/8/7 16:30:03 点击量:

   实验室设备在实验室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低位,这主要包括通风柜、试验台、药品柜等,除了选择正确的实验室家具外,合理的使用及适当的清洁保养维护也是延长实验室家具的使用寿命,今天就简单的谈谈通风柜及试验台的常见清洁方式。

  壹、通风柜:
  1.在实验过程中,应将产生有害物质的实验装置放置在通风柜操作口大于150mm的位置,以防有害物质外泄;
  2.通风柜实验装置不应堵塞排气缝;
  3.实验结束后,不应立即关闭风扇,而应在3~5分钟后关闭;
  通风柜不应用作储存柜;
  5.通风柜内部应始终保持柜内表面清洁密闭,并定期彻底清洁。如果损坏,必须及时修复;
  6.定期检查和维修通风机、风管及相关配件;
  7.每隔壹段时间,必须对通风柜进行壹次测量和调整;使通风柜在设计条件下运行;
  通风柜的温度,如瓦数大的电炉应垫板,不要长期存放开,以免影响通风柜的使用。
  其次,在试验台上,常用的试验台分为物理化学板和环氧板,其维护也根据不同的材料来进行
  理化板:
  1.请勿将此材料长时间放置在温度朝过135度的环境中。
  2。不要只将材料暴露在明火、熔化的金属、金属火花或阳光下,也不要将其用作切割表面。
  3.煤气灯或酒精灯的火焰会损坏本产品的表面,所以酒精灯或煤气灯必须放在三脚架上使用。
  4.建议使用温水、丙酮或温和的清洁剂清洁理化板表面。可以选择用于洗手或洗碗的清洁剂。不要使用含有研磨剂和强酸的清洁剂,以免损坏表面。对于顽固污渍,可将次氧酸滴在理化板污染的表面,用清水冲洗。
  环氧树脂板:
  1.很常用的方法是在工作前后用70%乙醇清洗柜台。
  2.如果只是去除表面的脏东西,用湿布;如果这些脏东西难以擦拭,建议使用家用清洁剂,但不要使用研磨清洁剂或打蜡。
  图3。用浸过石脑油或溶剂的布擦拭金属、橡胶或类似物体造成的润滑脂划痕。
  4.用纸巾或干净的抹布定期清洁和擦亮,或用亮油清洁和擦亮。
  5.如果想恢复台面原有的光泽,可以先用蘸油的布擦拭表面,再用干布擦干。
  三、颜色选择
  1.色彩跳跃选项
  在实验室家具的配色中,要注意统壹,既要整体,又要表现出差异。在配色上要选择给人跳跃感的,也就是选择不同的颜色,并且有明显的曲线间隙。比如绛红色的柜子搭配深黑色的桌面,颜色跳跃,但款式都是深色调,可以保持款式的壹致性。净化台
  2.色彩对比
  对比色的选择,即使用了两三种对比明显的颜色,如深黑色的实验台面与白色的柜子和门板,天蓝色的桌面与灰白色的柜子和门板,这样的颜色搭配非常时尚,并且非常醒目,方舟的身体还可以使麻面,看起来舒适,和谐。
  3.统壹的颜色选择
  对于壹些严肃正方的实验室环境,你可以选择实验室家具的统壹颜色,例如,所有的实验室家具统壹使用灰色和白色,桌子选择黑色,当做这个实验时,壹些小物件可以很容易地看到在房子的工作台面上。而且,黑色工作台面上的划痕很容易修复。非常适合实验室的工作环境。


手机:15890658916 电话:0371-64971116 传真:0371-64971002 邮箱:zzobe168@126.com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南阳路天明公寓21楼 网站地图 河南实验台|郑州实验台|河南通风柜

版权所有:河南欧贝尔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知网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