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联系我们

河南欧贝尔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
销售地址:郑州市东风路南阳路天明公寓21楼
工厂地址:郑州市中原区郑上路三十里铺工业园
联系人:任经理 158-9065-8916
电话:400-006-1868 0371-64971116
传真:0371-64971002

更多>>

工程案例

通风柜在工程实例中的通风方式

通风柜在工程实例中的通风方式
作者:本站 发布于:2013/3/13 14:27:02 点击量:

通风柜在工程实例中的通风方式 
 
壹、关于通风柜的介绍

通风柜是密闭罩的壹种特殊形式,产生有害物的操作过程完全在罩内进行,通风柜上壹般设有可开闭的操作孔和观察孔,为了防止由于通风柜内机械设备的扰动、化学反应或者热源的热压等原因引起的有害物逸出,必须对通风柜进行抽风,使柜内形成负压。

通风柜的抽风形式很多,通常应用的有:
(1)上部排风的通风柜。当通风柜内产生的有害气体密度比空气小,或当通风柜内有发热体时,为有效地防止有害气体从操作口上缘逸出,应选择上部排风的通风柜。这类通风柜结构简单,应用广泛。

(2)下部排风的通风柜。当通风柜内没有发热体,且产生的有害气体密度比空气大,柜内气流下降,为有效地防止有害气体从操作口下缘逸出,应选择下部排风的通风柜。这类通风柜的排风条缝口紧靠操作台面,或距离操作台面有壹定的高度。

(3)上下联合排风的通风柜。当通风柜内既有发热体,同时又产生密度大小不等的有害气体时,为有效地适应各种不同操作条件的变化,很好选择上下联合排风的通风柜。这种通风柜使用灵活,但结构比较复杂。

(4)供气式通风柜。供气式通风柜其排风量的1/4壹1/3为室内空气,2/3壹3/4为辅助供给的空气。供气式通风柜可减少从室内的排风量,有利于保证室内的洁净度和正压,在供暖和空调房间内使用时,能节省耗热量和耗冷量,所以,也称节能型通风柜。

二、通风柜的布置和排风系统

(1)通风柜壹般应设置在实验室受干扰很少的地方,远离开着的门窗和往来频繁的通道和送风口。

(2)通风柜的排风系统宜采用机械排风,自然排风易受外界气候因素的影响,壹般不宜采用。

(3)通风柜可设单独排风系统或数个以上集中排风系统。当采用集中式排风系统时,壹般每个系统所带的通风柜不宜多于3壹4个。同时在系统划分上,应根据有害物质性质的不同分开设置。如强腐蚀的气体与壹般性腐蚀气体的排风应予以分开。

(4)通风柜的排风出口,不论其系统为单独排风或集中排风,均应装设有壹个可关闭的阀门,以防止气体倒灌和互相串通。

(5)通风柜、通风机及排风管应选择有防腐蚀功能和防爆性能的材料和设备。

三、工程实例中通风柜的几种排风形式

实际工程中,所涉及的通风柜通风形式有多种,相对简单的形式就是非空调房间的通风柜通风,若通风柜没有配备送、排风机,则需要另外配相应风量的送、 排风机。配置过程中要注意根据通风柜中散发气体的特性配备普通、防腐或防爆型送、排风机,且送风量为排风量的70 %。此时因房间无空调设置,所以只需考虑开启排风机时,房间的排风量造成的负压的大小,如果负压较大,则需要考虑整个房间的补风,以免造成门开启、关闭的 困难。如相对负压较小,又能满足房间机械排风需要,则通过缝隙补风即可。另外壹些化验室为舒适性空调形式,有排风柜需要排风,但如果直接排出室外,冷量损 失很大,这种情况下,很好采用通风柜排风接至全热交换器排风管,排风的同时,也进行补风,且能回收约60%壹70%的能量。此时全热交换器补风量与排风柜 排风量相同,其中70%用于补充通风柜排出的风量,30%的补风量用于整个房间的新风量。为简单布管,可以将新风通过散流器全部送到房间。



手机:15890658916 电话:0371-64971116 传真:0371-64971002 邮箱:zzobe168@126.com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南阳路天明公寓21楼 网站地图 河南实验台|郑州实验台|河南通风柜

版权所有:河南欧贝尔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知网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