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联系我们

河南欧贝尔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
销售地址:郑州市东风路南阳路天明公寓21楼
工厂地址:郑州市中原区郑上路三十里铺工业园
联系人:任经理 158-9065-8916
电话:400-006-1868 0371-64971116
传真:0371-64971002

更多>>

工程案例

通风柜——实验室通风系统优化研究

通风柜——实验室通风系统优化研究
作者: 发布于:2016/8/9 10:51:36 点击量:

   随生产安全意识不断提高,以及对于空气质量环境的高度关注,作为壹个现代化实验室,除关注部分有洁净度、恒温恒湿等的特殊要求的实验室外,壹些试剂使用的种类较多、使用量较大实验室更应该得到重视。这部分的实验室作为高污染区域,产生废气容易造成室内空气污染,对于检验人员的安全与健康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而实验室河南通风柜的通风系统则是实验室废气收集和净化主体,优化通风系统运行效果,提高实验室安全性是未来实验室发展的重要方向之壹。

  
  通风柜——实验室通风系统优化研究。通风系统优化,实验室废气的主要来源于试验过程中使用的各种化学试剂的挥发,产生的废气主要有乙醚、醛类、酮类、四氯化乙烯、酸雾气体等各种有机或无机废气,大部分都会对人体产生不同程度影响。本项目主要是针对新建的实验室的通风系统进行研究,通过前期的设计优化以及后期调整、调试和试验,结合智能化的控制,改善通风系统的整体性能,提高实验室内部空气质量,创造壹个更舒适、更安全的试验环境,并通过实验室空气质量、通风系统参数等进行对比,检验通风及控制系统的实际效果,总结相关实践经验,为以后实验室建设提供重要的经验参考。
  通风柜——实验室通风系统优化研究
  项目选取了干洗检验以及生态前处理的旧有和新建实验室作为主要的研究对象,通过以下手段,包括:针对性配置末端排风设备、新风补风系统合理配置、实验室微负压控制、排风系统管道压力控制等,实现通风系统的优化,达到改善实验室空气环境质量的目的。而其主要的使用感受差异如下:旧有实验室产生的废气没有得到很好的收集,即使在室外过道上也能闻到室内散发出的刺激性气味,在实验室内必须佩戴安全防护器具才能长时间停留,否则会引起不适。而新建的实验室明显减轻了以上情况,并且有效地解决了内废气溢出到室外的问题,在为检验人员提供更安全工作环境的同时,避免废气影响到室外的其他人员。
  
  实验室通风柜系统是壹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包含了排风、新风、控制、处理等多种构成要素,不同的配置、组合、协调配合都影响其实际效果。但目前很多的实验室对其通风系统的要求只停留在有或没有的概念上,并没有真正了解其中的重要性。且不论忽略通风系统所带来的空气污染问题会不会对试验结果造成影响,但壹定会对工作人员的安全和健康造成威胁。
  
  以人为本是社会发展的壹个重要方向,未来的实验室必然向更加安全及人性化的方向发展,而河南通风柜的通风系统作为实验室重要的组成部分,也应该得到更多的重视。


手机:15890658916 电话:0371-64971116 传真:0371-64971002 邮箱:zzobe168@126.com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南阳路天明公寓21楼 网站地图 河南实验台|郑州实验台|河南通风柜

版权所有:河南欧贝尔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知网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