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联系我们

河南欧贝尔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
销售地址:郑州市东风路南阳路天明公寓21楼
工厂地址:郑州市中原区郑上路三十里铺工业园
联系人:任经理 158-9065-8916
电话:400-006-1868 0371-64971116
传真:0371-64971002

更多>>

工程案例

研究实验室通风系统需要注意的两个点

研究实验室通风系统需要注意的两个点
作者: 发布于:2022/9/27 20:20:04 点击量:

   随着社会生产企业安全管理意识的不断努力提高,以及对空气进行质量控制环境的高度关注,一些试剂使用不同种类较多、使用量较大的实验室更应该得到充分重视。这部分实验室产生的废气容易造成室内空气污染,对检验技术人员的安全与健康问题造成一个不可估量的影响。而实验室通风系统分析以及结构优化通风系统正常运行效果,提高实验室安全性是未来实验室的发展的重要作用方向之一。

  实验室通风系统
  通风系统优化
  1.1优化方向
  实验室废气的主要来源是在测试过程中使用的各种化学试剂的挥发,废气主要包括乙醚、醛、酮、四氯乙烯、酸雾气体和其他有机或无机废气,其中大部分对人体有不同程度的影响。
  本文主要针对新建实验室的通风系统,通过早期设计优化和后期调试试验,结合智能控制,提高通风系统的整体性能,改善实验室的空气质量,创造一个更舒适、更安全的试验环境,并通过实验室空气质量与通风系统参数等的比较,检验通风控制系统的实际效果,总结相关实践经验,为今后的实验室建设提供参考。
  1.2实现的效果
  选取干洗检验和生态预处理新旧实验室为主要研究对象,通过以下手段优化通风系统,包括:针对性配置末端排风设备、合理配置新风送风系统、实验室微负压控制、排风系统管道压力控制。达到改善实验室空气质量的目的。
  从新建和旧有的的实验室通风管理系统可以运行技术参数分析以及社会环境设计参数的对比研究来看,新建实验室通风控制系统和排风量和房间换气系数并没有能够增加到了很多,但是由于房间的废气浓度却有了明显的改善,基本信息达到我们国家对于室内空气质量评价标准所规定的VOC的推荐不同浓度限值(0.6mg/m3)要求。而其发展主要的使用过程中感受文化差异具有如下:旧有实验室产生的废气没有能力得到一种很好的收集,即使在室外通道上也能闻到室内散发的刺激性气味,在实验室内必须佩带安全生产防护器具才能长时间停留,否则会引起不适。而新建的实验室明显减轻了以上这些情况,并且更加有效的解决了废气溢出到室外的问题,在为检验相关人员服务提供更安全的工作制度环境的同时,避免废气影响到室外的气体人员。
        该页面是主要页面:http://www.oubeier.org">


手机:15890658916 电话:0371-64971116 传真:0371-64971002 邮箱:zzobe168@126.com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南阳路天明公寓21楼 网站地图 河南实验台|郑州实验台|河南通风柜

版权所有:河南欧贝尔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知网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