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联系我们

河南欧贝尔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
销售地址:郑州市东风路南阳路天明公寓21楼
工厂地址:郑州市中原区郑上路三十里铺工业园
联系人:任经理 158-9065-8916
电话:400-006-1868 0371-64971116
传真:0371-64971002

更多>>

工程案例

实验室通风、车间通风及废气处理

实验室通风、车间通风及废气处理
作者: 发布于:2022/8/3 18:52:03 点击量:

   实验室通风(或车间通风)是借助换气稀释或通风排除等手段,控制空气污染物的危害,实现室内外空气环境质量保障的一种建筑环境控制技术。通风系统就是实现通风这一功能,包括进风口、排风口、送风管道、风机、降温及采暖、过滤器、控制系统以及其他附属设备在内的一整套装置。下面郑州欧贝尔给大家介绍一下排风系统工程。

  1、一般排风系统:生产辅助用室、生活用室等排出的一般废气,一般不需要处理直接排入大气。
  2、有机气体排风系统:在生产中使用各类有机物质作为原辅材料时,将会在相关场所或设备处散发有机物质的气体,对于这类场所或设备均应设置排风装置。排风系统中的有机气体要进行相应的处理,再排入大气。有机废气,一般用吸收、燃烧、反应等各类不同的处理方式,以达到一定的安排排放标准。常见于各类喷涂、合成、化工、生物、农业等产业。
  3、酸性气体排风系统:在产品生产中时有酸性气体排出,在这类排风系统通常设置湿式洗气吸收塔,处理后排入大气。此类气体处理一般是中和、吸收等处理方式,有的还可经处理后,再利用。
  4、碱性气体排风系统:在产品生产中时有酸性气体排出,在这类排风系统通常设置湿式洗气吸收塔,处理后排入大气。
  5、热气体排风系统:对生产过程中的各种炉子、高温灭菌设备等均有热气排出,由于排气温度较高,有时可采用热回收等方式进行处理,若排气量较小或不便进行处理时,在采取必要的隔热措施后直接排入大气。
  6、含粉尘的排风系统:不同的生产工艺过程中,排气中的粉尘性质、浓度均不同。对于某些含尘浓度很高时,则要使用除尘设备对排气进行过滤,满足要求后排入大气。
  7、特殊气体排气系统:对于产生特殊气体(属于易燃易爆或有毒甚至剧毒或有腐蚀性的气体)要防止排气系统中产生化学反应,要划分排气系统,选用专用的废气处理装置,达到排放标准后排入大气。
  8、药品生产中有害、有毒的排风系统:在一些特殊药品(如强致敏性药物、某些甾体药物以及高活性、有毒药物)房间的排风口,应安装过滤器,降低污染后排入大气。


手机:15890658916 电话:0371-64971116 传真:0371-64971002 邮箱:zzobe168@126.com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南阳路天明公寓21楼 网站地图 河南实验台|郑州实验台|河南通风柜

版权所有:河南欧贝尔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知网传播